保險~在這十幾年來有了重大的改變!

從以前像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窘境,

變成今天人手一張的逢畢生輝,

這的確值得慶幸,國人對保險的觀念提升,

甚至會主動關心自己的保障,

的確是件好事!






●About 保險

根據統計,

國人平均每人有兩張保單,

或許在大家的感覺裡,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但是統計出來平均理賠的數字,

可能會讓你嚇一跳!

平均理賠的金額為70~80萬元,

如果,今天是一位家庭支柱過世,

留下70~80萬給他的妻子和嗷嗷待哺的稚子,

你覺得夠嗎?








其實我很不喜歡用統計數字來分析保險,

甚至在我和客戶的互動裡,

也很少出現所謂的統計數字,除非客戶主動問起,

否則,我不會告知!

並不是我不盡責任,

而是我認為,保險保障應該生活化,

應該更淺顯易懂的貼近大家的生活,

而不是用冷冰冰的數字來告訴別人,

或者是用統計學那一套公式來評估客戶的風險有多高,

風險終究是存在,只是來的早晚,

意外一定會發生,只是有輕有重!









許多人都會有所謂的樂觀預期,

主觀的去評估,他會遇到哪種風險,哪種意外,

甚至連意外發生後,他可以如何運籌帷幄,

都會以不自覺的樂觀預期去思考,

其實這是正常的,

在我的韌帶還沒斷前,

我也是這些樂觀主義者的一份子,

卻在發生意外後,才發現衍生出來的問題,

早已超出我的預料!









●該如何選擇適合我的保險?

先從保險業務員開始選起吧!

全台灣目前有約30家壽險公司,

其中不包含產險公司及保險經紀人公司,

琳瑯滿目的保險公司及商品,

一大堆文謅謅與洋洋灑灑的條款與內容,

如果沒有受過保險訓練,

一般人很難瞭解其意,

此時,找對一個值得你信賴,

可以設身處地去瞭解你的生活狀況的業務員就很重要!

當你發生任何狀況,或是有任何疑問時,

業務員誠實的告知,站在你身邊幫你處理任何事情,

這樣的感覺,才是保險的最基本面,

否則當你出事時,保險業務員愛理不理,

甚至站在公司的角度告訴你,你的狀況不理賠,

發生狀況已經夠難過的了,又遇上孤兵對抗保險公司,

你的整個感覺會更不好!








●慎選保險公司

這是其次重要的,

一家保險公司的健康度,

以及整體經營績效,

對保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試想,你會把自己的積蓄放在一家健康度差,

經營績效不好,年年虧錢的銀行嗎?

同理,對於自己的保障也一樣,

會選擇保險,就已經有很好的風險規避概念,

基於這個想法,更應該去選擇健康優良的保險公司,

千萬不要比較商品!

商品的比較應該是放在最後的,

且不暫影響因素的絕大部分!

許多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會想要以更便宜的價格,

獲得更多的保障,

這是正常的,但除非你對保險有非常透徹的瞭解,

不然,千萬別拿商品比較來做決定的關鍵,

因為,只有真正會照著自己商品內容理賠的保險公司,

才是實實在在的保險公司,

商品DM做的再漂亮,理賠項目做的再誇張,

遇到理賠時,處處要求,理賠從嚴,

到頭來吃虧的還是保戶自己!






以上大致是對於選擇保險的選擇觀念及建議!

供大家參考!






至於保險公司會不會倒,

以及保險公司倒了,我的保障會不會變少?

相關的問題我在部落格裡曾經有寫過類似的文章,

請大家用下面的連結去看看,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黑傑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