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伏


在他人眼裡的一小步,

卻是我心中的一大步!










40天後‧圓夢~

每當到了重要關頭,

我總會想起這六個字,

第一次,

看到小王子在線上桃花源寫給我的鼓勵文章,

他就是用這六個字當作文章的標題!

當時我們有各自的目標,

他是個即將退伍,隻身前往台北工作的人,

而我,則是個苦讀教科書,準備參加四技考試的重考生,

我們有不同的目標,確有一樣的信念,

共同努力著去達成,

而現在,我必須告訴我自己,

我在事業上第一次的小小成就,就剩這最後的四十天!














投入這個與之前完全不相干的行業,

是一種意外,

也是一種機會,

多虧了之前的老闆,

在我滿心期待回到他公司努力打拼時,

在我的人生即將邁入打拼期時,

他像棒球場上的主審一樣,大聲的對我做出"OUT"的判決,

也因此,去年的我,走到了人生的最低潮!











我的信心一下子幾近崩潰,

我常常問自己,除了在他那邊,

我還能做什麼?

我找了很久,找不著答案...










之後,我遇到了我的主管(阿偉),

也遇到了卓大哥,

他們幫我建立了自信心,

讓我重新的面對我自己...

於是,我願意給自己一年的時間試試,

跨入我所陌生的金融服務業-南山人壽!

我為自己定下了目標,

一年內,我一定要升上主任,

一年內,我一定要改頭換面,

一年內,我一定要活出一個不一樣的我,

一年內,我要看見,我所有的改變!










在菁英班的培訓下,

我開始一步一步的去走,

失敗、失敗、再失敗...

這樣種種的難過,不斷迎面而來,

力道大到,讓我幾乎要放棄了我自己,

但我總是想到當初對自己的承諾,

我摸著心裡的傷口,

告訴我自己,這是一隻毛毛蟲要蛻變成美麗蝴蝶的過程,

於是,我把這段稱之為--

"蠻伏"





























破繭


每花一分力氣,

我就能感受到成長帶來的痛楚!











就差這最後一步,

每當我興起放棄的念頭,

我就會這樣告訴我自己,

當時的那隻毛毛蟲,

雖然困在自己或外在所設下的困境裡,

但只剩下最後一步,

牠就可以幻化成美麗的蝴蝶,

在大自然裡,恣意的飛舞著,

享受著新鮮的空氣,

曬著溫暖的陽光,

現在,就是這最後一步!












剩下最後的40天,

九個月的主任晉陞時間即將到達,

我又想起了小王子當初給我的六個字,

我咬著牙,

努力的走下去,

我會堅持自己的信念,

去完成自己對自己說出的肯定句,

我親愛的朋友們,請你們為我祈禱,

也請你們替我加油,

我會表現出不屈不撓,堅忍不拔的勇氣與毅力,

達成這一階段的目標,

在96年5月1號晉陞主任,

40天後‧圓夢!




朝為田社郎
暮登天子堂
將相本無種
男兒當自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