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十二點,正當我準備關閉電腦,

結束這美好一天時,卻接到了煜智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他低落的聲音,

以及淡淡的述說,因憂鬱症在醫院治療一個月的經過,

請我幫忙處理理賠的事宜,

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猶記在十月中,我們才開心的聊過天,

他正好對我提出了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的問題,

我很慶幸的是他成長了,

會開始去思考未來的路,

沒想到這次接到他的電話,卻得知讓人意外的消息~












12/15相見在街角的85℃...

其實我好想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也好不捨他會遭遇這樣的打擊,

在深入瞭解後,才知道他開始在思索自己是否該繼續從事軍旅職

或是轉換跑道,再加上感情的不順,

種種低落與負面的打擊接踵而來,

一瞬之間,心情低落了,

人~也不知道怎麼了!

內向的個性,使得他怎麼樣也走不出來,

當我拿到他的診斷證明後才發現,

在這段期間內,他曾經有輕生的念頭!














這一天,85分鐘的交談分享...

煜智笑了,我們聊了好多好多,

我想起我們兩個的交情,無論是在預校時,

還是之後的高中、專科及出社會,

雖然我們見面的次數少了,

那份濃厚的情誼卻一直常駐在彼此心中!

當他說出那段感情、那個女孩對他的要求,

我的眼淚偷偷在淚眶打轉~

多麼不捨他的單純,被別人無情的玩弄,

這短短的85分鐘,

我和他分享了我的人生觀,

我的樂觀念頭及想法,

希望,他可以活出不一樣的自己~









"嘟嘟"....手機鬧鈴響起,

催促著我是時候該回到考場接我的業務員了,

"走吧"...煜智微笑著說。

此時的陽光打在我們身上,

有種溫暖和煦的舒暢,

煜智,希望你可以知道,陽光一直都在,

只要你願意面像陽光!

就會感覺到這股溫暖的~









車子開在返回考場的路上,

我想起接下來的煜智將被調回花蓮,

不在像以前那樣容易見面,

希望,下次我們的見面,

我可以聽你分享你快樂的心得,

替你感到開心~答應我!好嗎?















記住,永遠要讓自己笑得像現在這麼開心!

祝福你~煜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