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間早餐店,大大的窗戶,使明亮的光線永遠充斥著每一個角落,

每當走進店裡,就讓我體會一次,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美好!

更棒的是,這間早餐店的老闆娘非常和藹可親,

還時常讓我將我的CIVIC 8th停在他的店旁,

雖然他的歐巴桑員工嘴巴很毒,

今天一早我趕著停車進公司開會,老闆娘很親切的幫我挪了個車位,

礙於趕著開會的緣故,我今天並未同時購買早餐,

我向老闆娘打了聲招呼,便急著離開,

此時,他的歐巴桑員工開砲了,

『作你們的生意了死了,還要免費給你們停車,哪有這樣的!』

『你老闆都沒講話了,你要講什麼?更何況,這是我和老闆娘的默契,

也是他給我們的特殊服務阿!你今天早上沒刷牙吧?』

我吐出這些話後便急著離開,

留下啞口無言的他...












10:00am晨會結束後,早餐店裡...

趕在下著傾盆大雨之前,我和瀧瑢難得的兩個人一起吃著早餐!

我發現瀧瑢總是可以很樂觀,

所以我問了他:『告訴我,你怎麼做到的?怎麼可以這麼樂觀?』

據我瞭解,他的壓力不在我之下,

但我總是看見他很堅毅的那一面,

絲毫,沒有半點搖搖欲墜,甚至被動搖的跡象,

『想太多,有用嗎?』他平淡的回應著我,用那種再簡單不過的口氣,

輕輕的說著...

其實讓我比較好奇的是,難道他原本就是這樣的個性嗎?

否則,他怎麼可以如此怡然自得?

但在聽完他的描訴後,

我才發現,現在的我,正是當初的他...

每天擔心業績,每天擔心著許多許多,想太多沒有用的問題,

後來,失眠、憂鬱緊緊追著他跑,

換來的,是一個不健康,也不開心的自己。











有多久沒有開心的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多久沒有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有多久,沒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忘了他後來是怎麼走出來的,

我只想到一件事,既然他可以,我也一定可以,

只是我的點還不到罷了...

現在,瀕臨引爆點,我想,我該是學習樂觀態度的時候了!














當我們回到辦公室後,陪伴我的,是下了一整天的雨,

但異常奇怪的是,

我居然沒有因為這樣的天氣,讓我更加暗沈...

雖然我的眉頭還皺著,

但我深深的清楚,那是我在思考的一號表情!














我又想起了王牌天神裡,摩根費里曼說的那句話,

將紅海一分為二,那不是奇蹟,是魔術!

真正的奇蹟是…

為生活忙於兼差的單親媽媽,在假日還能陪孩子練球;

沉溺於毒品的學子,能改過向善、拒絕誘惑,並欣欣向學。

人們總希望有奇蹟發生在自己身上,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卻不知道,其實自己才是讓奇蹟發生的關鍵。

我想我已經找回當初在社團那種無比樂觀,

超級堅毅的感覺,

繼續再出發,我的南山路!






P.S:510...小心唷!這個月的比賽我一定要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