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個適合出遊的日子,火紅太陽高高掛,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鶯歌!



首先要先介紹一下鶯歌,

鶯歌舊時稱為「鶯歌石莊」,鎮名源自於鎮北山脈屹立一塊鶯狀石得名,

在清朝光緒年間名為鶯歌石莊,因北面山脈斜坡翠嵐屹立一大岩石,

其形似鶯,古稱鶯哥石,清代改稱鶯歌石」...




鶯歌石是鶯歌鎮最傳奇色彩的名勝,穿鑿附曾的傳說更增添神秘性,

較廣為人知的傳說是鶯歌石會吐霧食人,瘴氣蔽天,迷人去路...

延平郡王鄭成功率軍擊敗荷蘭人後,行經該處被瘴氣所阻,士卒被鶯歌石吐霧所吞食,

上兵於是開巨砲斷其頸,瘴氣才逐漸地散去...

另一個傳說為西元一八六一年,鄭成功率兵擊敗荷蘭人後,安撫各地歸順的原住民,

經過此地聽聞有一隻巨鳥為害百姓,乃原住民凱達格蘭族的酋長所飼養,

為了替百姓除害,鄭成功便用弓箭射穿巨鳥的咽喉,巨鳥中箭後,

長鳴一聲衝到山頭上,眾人四處找尋,只見山頭有一個像鸚鵡的巨石,

喉嚨間有一個空洞,顯然被箭射穿的傷痕,眾人才知道這塊巨石就是那隻為非作歹的巨鳥,

因此便管叫它『鶯歌石』。

另一方面,鶯歌也是台灣的陶瓷重鎮,歷史悠久!






簡單的介紹完鶯歌後,就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吧,

由於有人住中壢,有人住板橋,於是策劃人我提議,

大家直接約在鶯歌,省去南下北上的繁瑣!

十點,我們集合在鶯歌車站,正式往鶯歌老街出發...



我也不忘隨時拿出相機捕捉大家的背影!








步行約十分鐘路程,過了座橋,爬上一個小坡,陶瓷老街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裡沒有醒目的招牌,也沒有太多的攤販,

一條簡短,又純樸的街道,所幸我們選擇非假日出遊,

一路上的人並不多!



韋韋說這樣看過去很像墾丁的街道,

我卻認為,不管這條街道是在哪裡,

有時間這樣悠閒走在這條街上,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尤其是跟著很好的社團學弟妹一起走著,聊著,漫無目的的聊著天,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顧名思義,陶街賣的東西,幾乎都是陶瓷品,許許多多店家自行製作的陶品,

當然,有些店家也會賣點不一樣的,一些童玩、飾品,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










逛完老街,也差不多接近中午,

於是,活動長我跳出來,開始為中午的午餐該在哪裡享用進行投票,

最後,大夥決定前往便宜又大碗的老字號阿婆壽司享用午膳~

其實小三怕熱,他一直狂說,只要有冷氣的店他都吃,

沒有冷氣,就算好吃到不行,他死也不會吃!



阿婆壽司真的很便宜,而且很不賴,

一盒壽司滿滿的,只要35-45元~

超好喝的味增湯和茶碗蒸,都只要15元...

(之前原本只要10元的,物價漲了,這裡也小幅波動了一下)











在阿婆壽司稍做停留後,大家便起程前往第二站,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是我一直很想進去看看的一個地方,

在一個歷史悠久的小鎮裡,有一棟如此特別的建築物聳立,

的確是完完全全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好吧,我承認,我是被外觀所吸引,

所以更讓我感到好奇,究竟這樣一棟充滿未來時尚感的建築物裡,

會不會有著與眾不同的內涵~



大家買票嚕...



嗯~看來大家都有學生證喔!






進到博物館裡,其實我有些小失望,

諾大的空間裡,存放的古物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大多是後期再度仿製的東西,或許這間博物館強調的是歷史的精神,

裡面把許多製窯和過程介紹的比較詳盡一點!




看到一幅橫躺的台灣地圖,

上面標示著哪裡有生產陶瓷,哪裡的土質適合燒窯,

看完後,我們又開始照相了!




↑呼!板橋幫...



↑嘿嘿!桃園幫~



↑唷!甜蜜的新竹幫~






逛完博物館以後,小三直囔著要去玩手拉坯...

於是,我們再度前往陶瓷老街,

頂著熾熱的太陽,真有點口渴阿...

於是,我們在50嵐買了飲料消消暑!









努力的繼續走,我們終於回到了老街,

路上滿是手拉坯的店,小三很堅持,一定要有冷氣,

所以我們選了一家有冷氣的手拉坯體驗~



穿上圍裙,我們要開始第六感生死戀了...




照片裡是很年輕、又留了一頭很帥氣造型的師傅正在講解,

大家很努力的聽著!




師傅真的很年輕,應該是第三代囉,

而且很豪爽,我們七件手拉坯,他只算我們五件的運費喔!




韋韋、小媚一組




我和小三一組




猴子、阿志傑一組




至於其他兩位新竹幫的,此時他們有新的名稱!

攝影師&顧包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手拉坯完成以後,就可以到在作品上刻出自己喜歡的文字,

或是印上喜歡的圖騰!




加油!加油!就快完工了!




呼~古文物出土!



太陽也在南投玩過手拉坯,

價錢方面就不多做比較,

不過南投的手拉坯若要上釉燒窯可以自己選擇顏色,

鶯歌的則不行,全都是由燒陶師傅決定顏色,

但或許是我們找到的店家是特例,建議在手拉坯進行前先與店家確認!

至於燒釉後的成品,店家會寄到客人手中,

大多都是寄至一人家中,這樣省運費,對店家來說也方便,

否則,若團體一起去,店家應該會寄到手軟....^^





簡單的一天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這是美好的一天,我們幾個社團較好的朋友,

跳脫了學長姐與學弟妹間的關係,

大家的感情緊緊牽繫在一起~

這種感覺,我喜歡!

同時我們也預定好下次大夥出來玩的時間,

這段時間大家要好好努力,

珍重!我們期待下次的相會喔...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