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30,我慵懶的灘坐在沙發上,

手中的遙控器不停的轉台,

每天放空30~60分鐘,

似乎已成為我在跑完一天的客戶,

走完一整天的行程後,一定會做的一件事情,

正當我即將按下電源開關的同時,

頻道停留在開運鑑定團,

我看到唐老師正在分析最不會對另一半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的星座,

無巧不巧,我上榜了,

"因為雙子座總是很調皮,要他認真的說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比登天還難,他們反而喜歡在夜深人靜時,

靜靜坐在書桌或電腦前,真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將一句一句心裡話,利用文字呈現出來。"

這真是貼切的一句話!所以這個夜晚,

我的靈感特別多,我的感觸也特別深,

我想,該是寫封信給勝騰團隊的時候了!














各位勝騰團隊的兒女們: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沒有想過,我自己也可以成立一個團隊,

我更沒有想到過,有一天,我會坐在這裡,

在夜闌人靜時,寫出一些平常不會說出的感性話語,

很開心我們有這個緣分,可以靠在一起,

一同為了同樣的目標成長與追逐,

我想,這是老天最巧妙的安排,你們說是嗎?









小穎常常叫我老爹,時間久了,連我自己也不自覺的嘮叨了起來,

請你們體諒我的嘮叨,對於你們,

我付出全部的心血,全部的力氣,只因為你們在深思熟慮後,

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去挑戰一般人不敢挑戰的工作,

這已經證明了,你們擁有無比的勇氣,

那股勇氣,已經勝過千千萬萬的人,

請你們千萬不能看輕自己,因為你們每一個人,

都是獨一無二,勇於挑戰不可能的,

我想起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裡這本書裡的一句話,

『成功的人,願意做一些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

我並不是看不起那些不敢挑戰保險業的人,

他們嘴巴裡總說著他們不想做保險、不想做業務,

或許是他們的勇氣還不到你們這個程度,

也或許有太多其他的因素導致他們無法從事,

但你們肯排除萬難,投身進入這個行業,

在這邊努力付出,謙虛學習,我就相信,你們已經具備了成功的條件!

只要後天多加調整、經歷與磨練,

相信有朝一日,成功並非只是空想!









我時常思考著,我何德何能,可以引領你們?

我不敢說我比你們強多少,

我唯一比你們多的,不過就是在保險業這些年來的經驗罷了,

看著你們在這邊學習與成長,

真的是我最開心,也最快樂的事情,

而我也常常問自己幾個問題,

在這邊跟你們做個小小的分享,

我常給自己5個What,

這5個W分別是,

我從客戶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從主管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從南山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從團隊裡學到了什麼?

我從業務員身上學到了什麼?


我簡稱他為5W,

我從客戶身上學到了什麼?

在每一次跑CASE完,無論客戶有沒有因為信任你而跟你購買保單,

都一定可以有一些啟發與收穫,

所以我在每次的CASE結束時,我的腦海裡總會想著,

這個客戶相信(不相信)我的原因是什麼?

我是不是應該加強些什麼?

以及我從客戶的身上看見了什麼優於我的特質,

是我本身沒有的?

我從主管身上學到了什麼?

卓大哥說過,獅帶羊,羊亦獅,羊帶獅,獅亦羊,

內容是說,一隻羊如果被獅子從小帶到大,

牠的個性就會像獅子,反之,如果是一頭獅子從小被羊帶大,

牠的個性就會像那隻羊,

這說明了主管的重要性,

在我還是業務員的時候,我就曾經在心裡發過誓,

我遇到任何問題,一定會去問主管的經驗與看法,

待我瞭解過後,我要將他的經驗更進化,

利用我的能力,贏過他寫下的紀錄!

最直接的,就是晉升時間,這是最公平,也是最公開化的準則,

於是,我在晉升主任時,花了九個月的時間,

我一直以我的主管為目標,從他的身上去學習!

讓自己更穩固,更強壯,同時,也將這樣的經驗繼續傳承下去。

我從南山身上學到了什麼?

南山的歷史也無須多做介紹,相信你們都以身為南山人為傲,

這是一個很好的福地,但同時也是一個禍地,

無論是業績,或是與客戶接觸方面,

總會有許多前輩展現出不好的示範,

這時,我會當作警惕,常常告誡自己,

不能像他們那樣,把保險原本美好的意義與功能,

變成讓人唾棄的老鼠會,也不能因為之前的努力成果,

讓自己產生出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想法,

這樣,漂亮的福地,就會變成拖住我的禍地了,

同時,我也會盡量要求自己參與公司安排的課程,

目的無他,只希望我的資訊可以一直更新,

永遠不會落後,這就是一種專業上的自我充實。

我從團隊裡學到了什麼?

很慶幸你們都能參與到現在訓明區部的活動與氣氛,

這樣團體的氛圍我們努力了好久才漸漸出現,

希望你們可以從團隊中獲得許多力量,

給予你們一種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懂得被伙伴激勵,懂得激勵伙伴,懂得與伙伴分享,

懂得傾聽,懂得創造出,屬於我們最真純的情誼,

所以我常問自己,我還應該為這個團隊多付出些什麼?

讓這個善的循環可以連綿不斷的延續下去,

其實不只是這個團隊,我們也可以從別的團隊裡學習到東西,

於是乎,團隊的運作,有很多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我從業務員身上學到了什麼?

其實這個是新加的,

卻也是我覺得很重要的一個,

簡單來說,我可以從努力的業務員身上學到什麼?

我學到了我的初衷,別懷疑,有時人待在一個環境久了,

不自覺的,常常會忘了自己進入這個環境的初衷是什麼!

而我又可以從怠惰,或是不認真的業務員身上學到什麼呢?

我學到了警惕,警惕自己不可以像他那樣怠惰,

這樣,就更違背初衷了!

當然,這也不僅僅是針對我們通訊處的業務員,

只要是南山的業務員,我們,都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東西的!

今天我把這5W送給你們,

希望你們有許多不同於以往的啟發。









我們來自於各個不同的家庭與環境,

所以造就了每一個人獨特的個性,

也因為這樣的個性,

讓這個團隊更多元,更有韌性與發展性,

那天我在教翰蔘報CASE的流程時,

小穎也專心的在旁邊複習,

因為接下來趕著要談增員的關係,

在翰蔘回去上課以後,

我手忙腳亂的幫翰蔘處理後面的流程,

這時小穎貼心的幫我開送金單,

協助我處理後續工作,

天呀!我真是愛死你們了!!

你們每個人是如此獨特,卻又如此窩心,

真讓我感到溫馨!!












我超級喜歡這張照片的!!!!

這代表著勝騰團隊的祥和與快樂,

真想哼一曲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雖然現在的我們只是個小小的團隊,

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們可以蓬勃發展,出人頭地的,

呼~一點鐘了,老爹我想睡覺了,

在睡覺前,跟你們說一句,

你們在這邊發光發熱,就是對我最好的回報,

也是我最開心的事了,加油囉!!

每一位勝騰團隊的各位,

讓我們一齊大步邁進,共好全贏吧!








真的很愛你們的老爹

                                                                                                                                                2008/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