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複雜...

昨晚結束與學弟妹的聚餐會到家中,

洗完澡,一上線韋韋就問了我一個很奇怪的問題!

人是不是變複雜了以後就無法恢復單純?

呼~真哲學的問題~

嗯~心態很重要!

我簡單的回答著他,

他也靜靜的回答了我一聲~嗯!

嗯...一個似懂非懂的答案~





老實說,我到不覺得複雜了以後就沒有辦法回復單純,

只是我們身處的社會,有太多的價值觀偏差,

有太多的誘因和美麗的謊言,

導致於我們常常把很多東西搞得很複雜,

複雜到最後,我們都忘了單純的想法是什麼了...





國中時,有天在走廊上巧遇班導師,

除了開心的問好以外,我不知道該跟他聊些什麼!

於是,班導跟我說了一句話,

嗯~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著這顆赤子之心,一直下去...

當初,那個似懂非懂的我,現在卻盡力的把自己的想法回歸單純...




我想一切以善為出發點很重要,

我想一切以熱情開朗去面對更重要!

這個社會欠缺的,不就是熱情嗎?

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這樣子真的很可怕!





如同當初決定做保險一樣,

一開始我總是把事情想得很複雜,

無形中,也替自己設下了許多障礙,

遇到許多長輩不斷開導與建設,

我已經很確信自己是可以回歸單純的,

也順利的撐過了為期三個月的教育訓練...




複雜與單純,都在一念之間,

所以我說~心態很重要~

或許,還需要一點點勇氣,去相信很多事情都是很單純的!

活著,還是單純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