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細雨的一天,一個人窩在辦公室裡,

拿起電話,我撥了通電話給她...我的高中同學!

我不知道為何會想要撥電話給她,

或許是因為,在高中即將畢業的前夕,

在我準備提前就業時,他用一張淡綠色的信紙,

寫了一段鼓勵與打氣的話給我,

讓我感覺到他的窩心和體貼....








電話撥通後,我們天南地北的閒聊著,

得知他現在的工作並非他心中所真正想要,

無奈的語氣,低沈的嗓音,

正透過類比與數位的電話,不斷透露出訊息,

我突然問他,

"你想要從事的工作是什麼?"

他思索了一會兒,回答說他早已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同時,我們不約而同的沈默了數會兒....









這位高中同學讓我印象很深刻,

究竟深刻在哪裡?

或許是他的文藝氣息,

也或許是他大辣辣樂觀開朗的個性,

抑或是他可以跟我們這群大男孩打成一片,

做個哥兒們的那種獨特性格吧!

其實,我已經找不到真正的原因和答案了,

不過他的國文造詣是讓我非常望塵莫及的!

而他的好嗓音,更讓是我甘拜下風,

最讓我羨慕的,是他那顆開朗熱情的赤子之心!

怎麼現在電話那頭的他,完全和當初相反呢?

原來,是工作與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讓他變得有些消沈、有些灰暗...











我講了很多鼓勵他的話,

也稍微當個傾聽者,聽著他許多平時壓抑在心中的苦,

我想幫他,卻不知從何幫起,

因為很多事情,必須由自己去面對,自己去解決~

我只能扮演好我的角色,

給予他老友及高中同學的溫暖...

或許這一切,對我來說非常微不足道,

但我希望,這微不足道的力量,

可以在他往後的路途上,

作為一些支撐他的力量!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已經忘記這句話是從哪裡看到,

但我卻能深深體會!

去年八月,我被前公司老闆拒絕,

儘管在我當兵時,他不斷鋪設飯局,

並積極力邀我在退伍後回去他那邊繼續打拼,

在當時,我做好決定,在退伍後繼續回到他那邊打拼!

當我退伍後回去找他,

他卻丟下了一句,我沒有缺人,

讓我難過了好幾天,

接著,我決定收起失望與沮喪,

開始去體會『生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這句話,

雖然現在的我正在體會和努力中,

但事實證明了,沒有了他,我一樣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為自己的未來,找到屬於我的出路!










這一切不是空談,而是用積極樂觀的心去面對,

身體力行後,所得到的一種肯定與自信!

同學!希望你在努力面對之餘,

可以找回你樂觀開朗的一顆心,

如同當年深受大夥愛戴的那顆赤子之心,

開心的過每一天,成長與蛻變!









看到你MSN的暱稱後,很想跟你說聲加油!

幸福不是打烊了,我們應該努力的去經營我們的幸福,

別忘了我們這些老友的情誼和溫暖,

希望他會給你更不一樣的動力!

加油!幸福,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