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

上週的某一個夜晚,我正無精打采的看著電視,

突然轉到三立都會台,廣告間撥著放著大醫院小醫師的預告,

原來大醫院小醫師要在三立都會台重播了,

雖然這部戲劇已經不是第一次重播了,

但曾經參與演出的我,卻從來沒有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的看過一遍,

正好,藉著這次重播的機會,

讓我來重溫那段舊夢吧!









《憶》

18歲那年,高中畢業的我,

放棄了繼續升學的管道,

心中裝著滿溢的熱血,隻身前往台北,

開始踏著自己的腳步,去追逐我的夢~

我想大家打開電視機,就可以看到我!

演藝圈,一個遙不可及,且人人嚮往的地方,

我憑著那一股熱血,投入。

在坊間許多形形色色的經紀公司中,我經由小王子的推薦,

找到了當初他的經紀公司,

也開始了我的明星夢,

最初,我們這些小角色,

只能由臨時演員幹起,

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騎著機車,穿梭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

除了混口飯吃之外,也為了自己的一個夢,留著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

我演過眾多路人中的其中一個,

也演過許多壞人的其中一個,

更演過穿著古裝,扛著轎子的轎夫,

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大醫院小醫師"!

為什麼呢?

只因為這個劇組比誰都要求,

比誰都龜毛,通告時間比誰都長,

甚至連導演,比誰都來得讓我尊敬!






圖中坐著輪椅的那位,就是大醫院小醫師的導演,王小隸!

我永遠忘不了他對戲劇的要求,

可以為了電視上一個五秒鐘的動作,拍一兩個小時,

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和劇組討論,

和演員說明他要的感覺,

為的,只是那短暫的驚鴻一暮....





《人》

演藝圈的夢只持續了半年,

但這半年之間,我卻遇過許許多多的明星,

印象最深刻的是小豬羅志祥,

某次的一個通告,我們在等著拍"你要去哪裡"的綜藝節目外景,

小豬:ㄟ,帥哥,你有沒有抽煙?

太陽:嗯,有阿!

小豬:走阿,抽煙阿!

太陽:喔!好阿....

接著,小豬開始給我一連串的鼓勵與打氣,

他告訴太陽,當初,他也是從被砍死的路人,

慢慢的爬上來的!

當場小小的激勵了太陽一下!

所以,小豬是個挺不賴的明星...






《友》

半年的時間,

我交到了一個不錯的朋友,

印象中後期的時間,

我幾乎都和他搭著出通告,

我們無話不說,也常常哈拉著天南地北,

我們一起出通告,一起下通告,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變成最佳拍檔了...





前些日子好不容易聯絡上,

熟悉的公館,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他,

卻不知道為什麼,有股陌生的感覺,

或許是太久沒見面,也太久沒聯絡了吧~

當我問起,當初,怎麼沒有繼續堅持下去,

繼續去築自己演藝圈的夢?

他回了一句

"拜託,你這個好拍檔都不見了,繼續下去也沒意思啦"

呼~老實說,聽完還偷偷的暗爽了一下!

維小妮,別忘了繼續保持我們難得的友誼...ne!





《再憶》

大醫院小醫師,

雖然太陽的參與,只是短暫的,

甚至在必要時,還是得當當裡面跑龍套的,

可是這部戲劇真的沒話說!

我永遠記得,有一回在萬芳醫院,

王小隸導演臨時需要一位演員說台詞,

而我們這一群臨演正窩在急診室外面聊天打屁著,

王導演走過來問我,

"帥哥,你會不會演戲?"

"會阿",我猛點著頭...

劇情需要一個年輕人的脊椎神經出了問題,

在急診室雙腳突然不聽使喚,

他歇斯底里的鬧著脾氣~

為了這個歇斯底里,我一遍又一遍的喊著,

喊到喉嚨都沙啞了,王導才滿意的點了點頭....

第二天,還請我回去繼續演開刀的病人,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記》

劇情內容為五個醫學院學生一步一步努力成為醫師的故事,

是由名著大醫院小醫師改編而成,

演員有竇智孔、江祖平、馬志翔、藍正龍、馬國畢,

如果你看過了侯文詠寫的大醫院小醫師,

不妨看看這部戲劇,

若你沒有看過原著,也一定要看看這部戲劇!

絕對扣人心弦,

大醫院小醫師....








批ㄟ斯:天下第一味,拍謝啦,我比較想要看大醫院小醫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