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選擇生命的盡頭,我希望我可以知道我的狀況!

如果我還有未完成的夢想,我希望可以知道還有多少時間!

人的一生有過什麼夢想?

人的一生又會有多少遺憾?

當夢想與遺憾來不及與剩下的時間賽跑,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知道我還有多少日子!

可以好好感受與親人間愛的溫暖,可以好好的將後事交代清楚,

用我想要的方式告別,讓溫馨取代傷心,

而不是讓淚水伴隨著更多的遺憾,步履蹣跚的在黃泉路上向孟婆報到。


















原來今天是夏至,難怪蟬鳴的如此響亮...

想起前年的夏天,外婆就是在這個時候離開我們的,

沒有來得及交代後事,沒有來得及享受子孫滿堂的溫情,

就這樣走了....什麼都沒說,留下了傷心的子女哭得肝腸寸斷~

今年,一樣的戲碼會不會再度上演?



















沒有說話的餘地,因為我不姓張,

外公從住院到出院,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完全沒有自己作主的權力,

就這樣出院了....

如果一個人走到最後一步,沒有辦法依照自己所想的方式離開,

那會不會是一生當中最遺憾的事情?

















如果中醫有效,當初三舅怎麼會離開?

如果只是因為害怕面對,

那剩下來的,只是很多用來掩蓋逃避的謊言了!

















老媽說,以後他假如有什麼狀況,

叫我們一定不能瞞著他,他要知道自己的狀況,

我會的...因為我知道,生離死別都是人生中重要的階段,

我們可以開心的面對新生命的誕生,

為何不能認真莊嚴的送走輝煌生命的結束?

而是這樣畏畏縮縮,讓人感受不到尊重與尊嚴呢?















我想~這樣子的結束,才是真正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