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第一個工作天,

和一位久違的朋友見了面~

其實能和他聊天挺愉快的,

因為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也很有自己的規劃!









在聊天過程中,我們無意間聊到工作,

他透露著想轉行的訊息,

他發現自己現在的工作,

投入的勞力與收穫,總是無法獲得正比!










他先前的工作,

是在電子大廠,

雖然不是最高級的職位,

但收入與挑戰性遠高於一般作業員,

當時的他,與同儕間比較起來,

有著讓人羨慕的工作與收入,

而後他轉行了,

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他希望可以自己開間咖啡店,

於是,他為了這個夢,

在星巴克工作了好一陣子!

直到現在,

他發現夢想與現實間,似乎有著一段距離,

此時的他,再回頭看看身邊投入電子業的朋友,

有著比他更高的收入,有著比他更好的待遇,

讓他開始思索著,是不是該再回到電子業?







試著換一條路走走看如何?

我試著去引導他,

印象中,他總是在兩條路之間猶豫,

當走在A這條路時,

卻看著B的好,

走在B這條路時,

卻又看著A的好...

總在兩者之間徘徊,

卻找不到自己需要的東西!










我想起第一次站上投手丘的那一天,

面對打者,直球丟不進去,

滑球又不會跑,

於是,不斷的保送、保送、再保送,

眼看該局就已經兩人出局,

但最後一人次,我就是怎樣,也解決不了,

此時,捕手叫了暫停,

所有的內野手聚在投手丘上,開了個小型會議,

我把我的狀況告訴他們,

然後心裡想著,該換投手了!

這個時候,隊友說出了一句,

"試著投曲球吧!"

因為曲球的變化弧度大,

打者容易揮空,如果沒打好,

也容易造成內野不營養的滾地球,

是個還不錯的武器,

我回應著他們,

曲球不是我拿手的球路!

"So What?"

總比現在拿手球路丟不進去好阿!

再說,丟不好又沒關係,

你丟丟看,說不定效果會比拿手球路好也不一定!

嗯,我點點頭,結束了這個會議~















於是,我試著去投曲球,

第一球,壞球,

第二球,打者出棒了,打成界外,

第三球,打者再度出棒,卻沒掌握好擊球點,

擊出游擊方向的滾地球,

游擊手接起後傳往一壘,

結束了這漫長的一局!









其實當時那場比賽,

只是隊內的紅白賽,

而投手,也不是我原先的守備位置,

只是讓我上去磨練,適應一下投手的實戰經驗,

因為,我從小到大,都對投手丘有著一個夢想~











我並沒有講這個故事給那位朋友聽,

或許是時間的關係吧,

我也忘了....

我想表達的是,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能夠學以致用,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夢想跟工作可以合而為一,

也有很多時候,很多人在工作個五年十年後,

已經忘了自己當初的夢想是什麼,

每天面對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以及一成不變的薪水,

你,想在以後變成這樣的人嗎?









如果不想,何不趁著年輕時,

多去嘗試,投投看其他的球路呢?

他或許不是你原本在學校讀的東西,

但或許,你去嘗試了之後,

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快樂、以及自我實現的滿足呢!

別被自己的框框給框住了!








就像站在打擊區上的打者一樣,

我多看幾個球,多等幾個球,

說不定下一個球,

就會是我最想要揮棒的一顆球~









試著投曲球吧!

Try it, wh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