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瀏覽網路新聞時,看到了這樣的一則報導~

中時電子報(刷新世界紀錄,可喜可賀)

點選進去仔細一看,原來是在講中華職棒4/5統一與兄弟之戰,

因為比賽時間過長,已經長到刷新了世界棒球比賽最久時間的紀錄!









仔細的看完這篇文章以後,我不禁脫口說出,那是在寫什麼鬼呀?!

筆者是杜堽,他的出發點和想法,真是讓我錯愕!

我很希望這是一篇暗諷性質的文章,

卻找不出究竟哪裡,有暗諷中華職棒聯盟的伏筆!







先來說說台灣的職業棒球吧,

個人觀點,近幾年,

CPBL(中華職棒)不斷的冷飯熱炒,

進步的幅度有限,

再加上過往黑金事件、假球事件的影響,

更讓我有一種金絮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

但我還是對他充滿期待,畢竟,

從小看到大的棒球,我還是很希望,

這個陪我一起長大的聯盟,可以有一番新的氣象,

讓台灣的棒球水準,繼續往上攀升,

而不是每當遇到國際性的比賽,

便大量徵召旅外球員,利用他們的棒子,

來幫我們擊出致勝的全壘打!










在談到棒球比賽,其實除了球員的球技外,

整個比賽的流暢度也很重要,

相信大家一定看過籃球比賽,

為什麼籃球比賽可以輕易讓觀眾覺得置身其中,

並且熱血沸騰,

就是因為籃球比賽的節奏快速,

比賽場地小,且攻擊節奏明顯,

相較於棒球比賽,不但場地大,

兩方的攻擊節奏也相對較於緩慢,

此時,如果再將比賽時間延長,

如果雙方沒有超水準的演出,

是很容易給人一種歹戲拖棚的感覺的!

當然,整個熱情減緩下來,

觀眾對於比賽的關切度,便會開始下滑...










筆者在文中也提及到,

MLB(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常常出現長時間的比賽,

我們先不討論球員素質與技術,

MLB是沒有所謂的和局制度,

意思是說,一場比賽,無論如何,

就是要打出一個勝負,

所以,才會出現打到第13局,

甚至第15局的情況,

而中華職棒有和局制,且也有規定比賽時間,

比賽超過三個半小時,便以和局收場,

而三個半小時打不完正規的九局,

甚至花上四小時52分鐘,

換做是你,你真得還會有興致坐在球場邊,幫你喜歡的球隊加油嗎?

球員技術方面,根本不用比較,

我們差了MLB一大截,

至於為什麼差了他們一大截,在此就暫時不多做討論,

請大家想想,

一群技術不如MLB的球員,

花了比他們技術好的球員更多的時間去打一場正規九局的比賽,

會有看頭嗎?













個人認為,發表該篇體育社論的筆者應該以更成熟的態度去發表文章,

而不是用撿到便宜的心態去寫該篇報導,

讓人看了很吐血!

我們要的進步究竟是什麼?

我們要比較的到底是什麼?

是整體素質的更上一層樓?

還是去做一些不客觀的比較,

然後作繭自縛,原地踏步呢?








以上純為個人觀點與想法









2004.11.27    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     OB對抗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