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在熙來攘往的士林夜市...

『喂,小珈,我到了,你趕緊下來吧!』

掛上電話,我將車子暫停在路邊,按下閃光警示燈後,

我遇到了一位穿著白袍的醫師,

『扣、扣、扣...』他很用力的在副駕駛座玻璃敲了三下,

隨即,向我比了一個向後的手勢,就像交警在指揮交通一樣,

我先描了描後視鏡,很好,後面滿滿的一排機車,

接著,我將副駕駛座電動窗搖下,

『後退!』那位醫師用命令的口氣說著,

只差沒吐出一句,你再不後退我就開你罰單,

我客氣的向他表示,我在等人,他已經快到了,

我馬上就會離開~














『叫你後退你聽不懂是不是,你擋在這裡我沒辦法做生意!』

他滿臉的不耐煩,

老實說,當時的氣溫是攝氏34度,

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向他表示,

『先生,不好意思,後面真的沒有辦法退了,

我只是等一下人,真的馬上就會離開了!』

此時我發現他的不耐煩已經變成不悅,

『這裡不能停車啦!你這樣我沒辦法做生意!!損失你要負責嗎?』

他已經開始有些嘶吼的說著,

我也有點火了....

『先生,這裡是馬路,不是你家耶!!』

我還是盡量克制自己的脾氣,溫馴的說著!

『這裡不能停車,昨天晚上我自己的機車停在這裡還被開罰單,

馬的,你不走是不是,好,我拿相機拍你,檢舉你!』

不知何時,他手上已經出現了一張白單,

火大的晃呀晃的,而且是用幾近咆哮的方式喊著,

此時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

那位白袍醫師,還走進店裡,拿出數位相機,

走到車旁,對我做最後一次警告,

『你走不走,不走我就拍了,王八蛋!』

他滿臉猙獰,眼神充滿了殺氣,

只差用髮蠟把頭髮都抓起來,就變成超級賽亞人了,

我一邊慢慢倒車,駛離我原本停留的地方,

小動肝火的對他說,

『你當我是白癡阿,最好是這邊不能停車你在不爽,

大哥,你以為你是警察喔,還是你最臭屁,你贏你贏啦!』














接著看見小珈走過來,優雅的開著車門,

然後輕輕將門帶上,

那種感覺和我剛剛經歷的一場風暴真有強烈的對比,

我整理了一下情緒,才緩緩向小珈說,

剛剛,我遇到了一位穿著白袍的警察,

此時,小珈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和他剛剛的優雅,又形成了另一種強烈的對比...















後記:

我突然想帶著我的相機,

一有上台北,就到他的醫院外面站崗,

看到有他的客人停車,

就禮貌的對他的客人說,

『先生,這裡不能停車喔!你如果不開走,我就要拿相機拍照,

然後檢舉你唷!』

然後再補上一句,

『這是這間黃建源動物醫院的醫師跟我講的,

我認為他說的很有道理,為了將這樣的精神發揚光大,

所以我決定身體力行,並且讓那位醫師看見我的改變』













黃建源醫師你講得實在太對了,等哪天我真的有閒,

我一定會讓你看見我的歉意,以及改變的!








34度的午後,

我遇見了一位穿著白袍的警察....



















阿偉:你怎麼沒跟他繼續講下去?

我:那種神經病,我覺得繼續跟他吵下去我會衰!

阿偉:嗯...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