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熱情,甚至有一點人來瘋!

其實我很天真,甚至有一點愚蠢~

其實我很念舊,甚至有一點食古不化~
















那天跟宗欽在貓空泡了一整個下午的茶,

寒風、細雨,陪伴著我們的,

還有窗外蒼白的山嵐,

當老闆將茶具一一送上,

我開始拿出在派出所服役時練就的一身功夫,

溫壺、沖泡~

當倒出第一杯茶,

我永遠記得,那第一杯的茶色如此漂亮,

有點苦澀,卻又有著另一種甘香~


















其實這樣一個下午,

我不知為何,不知哪來的莫名情緒,

很想離開城市,

很想往郊外走,很想暫時把工作丟在一旁,

去找我想要的答案,

去尋覓我的興趣與因果,

於是,我找到了心裡學碩士~宗欽...




















久未謀面,宗欽依舊保養得很好,

看起來還是白白淨淨的,

肌膚雖然不是彈指可破,

卻也是白裡透紅,真是讓人羨慕,

甚至我都還有點嫉妒,
























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很多東西,

當然,也是一堆學術性的問題,

關於許多人類的心理情緒及複雜行為,

可是我卻聊得很開心,

"能不能讓所有的想法簡單點?"

在沖完第二泡茶後,我突然這樣問著宗欽,

"哈哈~除非你選擇不當人,不然…難囉!"

說完後,宗欽將杯裡的茶一口喝掉...



















我又替他斟了一杯,

然後跟宗欽講,

我找到了自己人生的任務,

也找到了人生的責任與使命,

更尤其是在工作上,這樣的感覺,

甚至可以一直延續到生活方面!

同時,我也改變了很多,

變得跟過去,完全不一樣了!

宗欽問我,

那你的改變有使你更快樂嗎?

我瞪大了眼睛,肯定的告訴他,

"當然!我現在過得開心的很~"

宗欽笑了笑,

"就是這樣~這樣對你才是最好的!開心快樂才是最重要的阿!"

然後又將桌上那杯茶咕嚕咕嚕的喝掉,

我又替他斟了一杯~


















可是我總覺得有點惋惜和遺憾,

在經歷過這麼多以後,

才走到今天這裡,

宗欽又說了,

其實有些人不敢跨出這一步,

甚至在經歷了很多以後,

他們還不知道該跨出這一步,

成長和改變的過程本來就是這樣的,




















或許是吧~

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回首來時路,

雖以遠,卻歷歷在目~

未來,還有許多東西在等著我,

加油吧!~

努力的自我激勵吧...

在下山時,厚厚的山嵐與雲霧皆以退去,

我們居然看見了貓空的夜景,

如此清晰的出現在眼前,

真是一幅美好的景色~


















To 勝騰:

遙遠不足為懼,最難的是跨出第一步!

也請你永遠記住,如果你一直保持現在的樣子,

就無法成為你想要變成的人,

而向前走是你獻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藉由一步步的錯誤,你已爬上成功的階梯,

切勿自怨自艾,

最後,請記得!

只有精神的富裕才能帶來真正的快樂!!

Wis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