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強哥的留言,在這大年初二的凌晨...










起因是某個聚會,某個高中同學提及我網誌裡的一篇文章,

接著,擴散成有感而發~

於是,在這篇網誌裡的回應,出現了!

可惜不是你











有時我想想也奇怪,

為什麼高中班上四五十人,

我偏偏就想起了特定的那一群,

想起的很多回憶,絕大部分繞著他們旋轉?

我想這是一段前世修來的緣分,

讓我們相識、相知、相愛與相惜!











如果我們可以一直活在那個時空背景裡就好了!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感覺和想法,

或許,真正還留在原地的,會是我,

一個一直在想著過去,

卻沒有看到眼前,甚至將來的人,

在無病呻吟吧!

可以一直停留在過去嗎?

我想起了痞子蔡在第一次親密接觸裡寫的一段話,

『如果我有一千萬,我就能買一棟房子。
我有一千萬嗎?沒有。
所以我仍然沒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飛。
我有翅膀嗎?沒有。
所以我也沒辦法飛。

如果把整個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澆不熄我對妳愛情的火燄。
整個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嗎?不行。
所以我並不愛妳。』

所以同理可證,

『如果我有時光機,我就能回到過去。
我有時光機嗎?沒有。
所以我仍然無法回到過去。』


說穿了,這只是一個簡單的邏輯句子,

IF  =   的運用罷了....

跳脫了程式邏輯,我還是我,大家還是大家,

明天依舊是明天,過去的,依舊過去了~











其實我沒有別的意思,

我也不是賓拉登那般極端份子,

發表那篇文章,只是在於抒發當時的情緒,

誰在進步,誰在退步,誰在原地踏步,

都不是重點,重點在哪?

重點在於我對大家的想念!以及想起的那段過去~












我想說,出了社會,

每個人的責任與任務不同,

責任會驅使著我們,去走向一條我們的路,

我們不再像是高中時期的我們,

有著同樣的目標,做著同樣的事情,

因為現在的我們,都有了我們的夢,

同時,我們也追逐著、建築著自己的夢~

高中時的時代背景過了,就過了,

等著我們的,是未來~

是我突然間驚覺的,我接近三十歲的年紀呀!














朋友間,本有合則來不合則去的道理,

強哥,我沒有別的意思,

在自己事業這條路上我走的很堅定與堅持,

現在當主管了,帶人了,責任重了,時間也少了,

別說我是防衛著你,

老實說,你對我並沒有什麼殺傷力,

我何需提防著你?

別想太多了~只是我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多了~












唱歌、喝酒~

老同學們,我一直都歡迎呀,

別認為我是死纏爛打要賣保險,

也別認為我的接近,帶有什麼目的,

我會和你們聊保險,在於為了大家好,

甚至我可以將觀念直接給予,

也不一定要作了你們的保單呀!












我的接近,帶著另一個目的,

我的接近,有著另一個原因,

我的接近,憑著我想念的心,

我的接近,只是為了,不讓那些回憶和畫面,

只能出現在看得到,卻摸不到的夢裡呀...












也許我該說聲抱歉,

我不該又發了這麼一大長串的牢騷,

也或許我該抱歉的是,

不該在你們面前提起保險或保障吧,

不知我在感慨些什麼,

也不知我在呻吟些什麼,

或許,很多很多的誤會導致了這一切....











我不想再想,也不想再提了....

過年,講這個似乎太沈重~

有疑問的人再自己問我吧,我睏了,該睡了....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闌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顔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東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