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求知慾也會傷透一個人的心!

我就像那個剝洋蔥的人一樣,

明明知道再剝下去,眼淚會停不了,

但我還是好奇著想看看洋蔥的最裡層,究竟會是什麼?















我是個沒有家庭溫暖的小孩,

在我開始懂事以來,爸媽常為了五斗米,

無法陪在我的身邊,

每天下了課,我就在阿姨家等著媽媽將我領回,

假日,我和妹妹兩個人在家,

或者,又被送到阿姨家...

上了國中,我被送到中正預校,

開始了三年身旁沒有爸媽的日子,

從預校出來後,爸媽的感情開始不好,

我多麼羨慕,有家庭溫暖的朋友....

每當我向身邊的人訴說時,

他們總會告訴我,所以以後你要更注重家庭,

懂得給你的孩子溫暖,讓你的孩子享受家庭的感覺,

我很認同,也很企盼.....













還真殘忍呀~當我將洋蔥剝開至最後一層,

才發現,原來跟我一開始想的一模一樣!

而我卻為了想知道的好奇心,

多流了這麼多的淚....












親手將禮物遞送給他,

很多人對我送禮物的事情投下反對票~!

但在去年說好的,講過的,就去做~

這是我最後的風度...

不難過嗎?

我難過死了,因為他曾是我想建立家庭的另一半...

或許難過是因為感受到他家庭帶來的溫暖,

他妹妹對親人的信任與貼心,

他媽媽燒的一手好菜,

在飯後,我們一起坐在客廳看著電視聊天,

我和他媽媽有一搭沒一搭的吐著他槽,

一種簡單~卻又讓我忘不掉的人、事、物,

是有一點觸景傷情啦,我相信...

但將洋蔥剝到最後一層,

很多事情,都有個結果了~

我停止了流淚,也將整顆洋蔥丟進垃圾桶裡面!














小魚兒還講著我是有風度的,

我卻想起他四年前的那段話....

很偶而的我會想起你。

    就如同想起他一樣~



沒什麼大不了的,
回憶有他自己的生命,總會在他想出現時浮出意識表層。
我無法控制,

頂多牽動些些情緒,沒人發現。














不過就是一段旅途上的風光,

在我漫長卻又顯得短暫的人生裡...

野蠻不起來,因為那詞彙不在我的字典裡!

我是坐在火車上的旅人,

看著窗外,下一幅風景,我知道我會看到...........

.......比這幅風景更值得我下車的人~!





謎之聲:

嘿~Sonwind,怕什麼,沒什麼好怕的~年‧輕‧人!

你會越來越值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對穿腸 的頭像
    對穿腸

    亻...雖然幸福這麼遠‧但那麼甜...月

    對穿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